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校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干部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并开展工作调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李洁,我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林海峰、张翼、商光美、姜兴山参加宣讲报告会和调研活动。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和学生代表等到场学习。

郭宁宁表示,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学校,为学校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效感到由衷的高兴。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重要阶段,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校建设和创新发展上来,更好地践行国家战略,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及赋予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责任。

郭宁宁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财富和伟大实践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服务和融入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宁宁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学校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之以恒锤炼师德师风,孜孜不倦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优良的校风学风涵养学生品格,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郭宁宁提出,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作为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校和福建高校布局中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院校,要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坚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坚持创新发展,加强合作交流,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发挥好区位、政策、产业、人才优势,积极为新福建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储备,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和一流应用型高校。她从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坚持产学研用结合、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保障、优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报告会由校长廖深基主持。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汇报学校工作情况,并就提请省委省政府指导解决的事项作了说明。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郭宁宁常务副省长深入校园,现场观摩寿山石雕刻非遗技艺传承实践教学和漆工艺、陶瓷工艺课堂教学,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情况,并赴五马山南面扩征地块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计划以及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就有关工作作了现场指导。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参加了调研活动。(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