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7日上午,校党委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岚及组员马碧花、郑威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海榕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在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认真做好交流会各项准备工作。在加强理论学习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调研情况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和调研主题逐一发言,交流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已取得的调研成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介绍了下一步的调研思路。

赖海榕书记对学校阶段性调研成果进行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查找不足,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深入师生上持续用心,真心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真情关心师生诉求,着力在形成师生共话、共商、共谋机制上下功夫。二要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通过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劲,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推动内部运行规范化、基层创新制度化、成熟经验长效化,不断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郑建岚组长作了讲话。他对学校所取得的阶段性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他强调,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事业发展实际,着眼于小切口、具体化,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落实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