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赖海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海榕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岚及组员马碧花、郑威莅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专题党课。

赖海榕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从把握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明确我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学校作为一所新建省属本科院校,要紧紧抓住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注重发挥独特办学定位的作用,聚焦质量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逐步形成办学特色和发展优势,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

他要求学校广大领导干部注重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熟练运用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他强调,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围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受教育者,在强党建促发展、破难题开新局、办实事暖民心、抓改革建新功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让党建工作“实”起来,让人才培养“优”起来,让教师队伍“活”起来,让学科专业“强”起来,让科研成果“多”起来,让管理服务“暖”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