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赴广东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3日,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一行赴广东高校调研学习。

研究中心一行与广东有关高校涉侨研究机构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就研究特色优势、经验做法等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兄弟院校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和同仁对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引。

研究中心参访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研究中心参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五邑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该校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两所高校在开展华侨华人研究领域具有示范性。(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