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济丰杯”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26日,由国际济丰包装集团主办、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济丰杯”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我校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代表队斩获佳绩,分别获得大赛特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最佳创意奖1个,“希悦尔”特别奖1个、“希悦尔”创新奖1个。学校获得组织奖,指导老师段宁宁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其中,苏茹婷、吴陈炳凭借作品《红酒悬空紧固包装》斩获大赛特等奖、“希悦尔”特别奖和最佳创意奖;张惠玲、洪欣怡的作品《“P-tray”插接式模块托盘》获得二等奖;刘蔚敏和李聪任的作品《夜藤庄园》、蔡晴和傅雯瑶的作品《让红酒更安全》、吴鸿彬的作品《仲夏夜之梦》获得三等奖。吴鸿彬同时摘得“希悦尔”创新奖。

“济丰杯”是由国际济丰包装集团创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目前已成为瓦楞包装行业内颇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设计赛事,也是高校、企业、机构紧密联系与互动的桥梁。第十一届“济丰杯”设定“组装式瓦楞纸托盘结构设计”和“悬空紧固包装红酒方案设计”两个命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近240份作品。决赛共有来自我校和北京印刷学院、暨南大学、上海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的40件作品入围。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成果,展现了同学们过硬的专业本领和出色的创新创造能力。(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