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3月15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并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场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

赖海榕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赖海榕书记指出,处级干部群体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上率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他对处级干部提出了在抓好学习上作表率、在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等三点要求。

赖海榕书记要求,要继续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干劲。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自我革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维护所在单位安全和谐稳定,做到讲政治、强担当、抓落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更大担当,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