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加快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12月30日下午,我校以在线形式召开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陈志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方案修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一流应用型建设方案专家评议意见及第一阶段中期检查情况,并对照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监测指标体系,对2021-2023年建设目标任务表作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指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要求。

陈志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住契机,把握来之不易的重大机遇。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培育单位对我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举全校之力把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好,把2个一流应用型建设主干学科建设好。二要凸显特色,围绕办学定位,突出“应用型办学生态体系”。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更加凸显学校在福建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体系中的独特性,细化“应用型办学生态体系”的内涵阐述,提升差异化办学优势。三要协同推进,聚焦解决重大专项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作战,分类推进,瞄准省级及以上人才、奖项、平台、成果等,衔接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周期,明确任务要点台账,力争实现突破。四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按时推进。要对照监测指标体系,逐项细化2021-2023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建设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明确任务时限,按时有序推进。五要上下贯通,及时交流,互相配合。要保持上下贯通,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建设方案修改工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