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杯”东南地区选拔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国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杯”全国工艺品雕刻(玛瑙玉石)职业技能竞赛东南地区选拔赛在石竹山校区顺利开幕。校长廖深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处长谢昭华,福建省政协文史委办公室主任林传生,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职业技能评价专委会执行主任王玉锋,福建省雕刻与设计艺术研究会会长王长坤等嘉宾应邀出席。校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陈礼忠和校教务处、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负责人,以及业界代表、竞赛选手等参加了开幕式。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全力以赴做好大赛承办工作,全心全意为参赛师生服务,并力求以赛促学,推进产学研有机融合。他指出,期待在这个切磋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中能走出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他希望以此次比赛为纽带,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深度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谢昭华处长指出,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竞赛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组委会竞赛管理规定要求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树风、以赛强企、以赛兴业,为建设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职业人才大军,为推动珠宝玉石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王玉锋主任宣读了竞赛批文,裁判代表王长坤会长和竞赛选手代表、我校2020级工艺美术专业涂剑超同学分别宣读了誓词,陈礼忠院长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办,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指导。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打造传统玛瑙玉石、琥珀雕刻行业的品牌化技能竞赛,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经报名、筛选,共有44名选手入围东南地区选拔赛。(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 工艺美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