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校长廖深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会议。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通知》(闽教法〔2022〕5号)等文件精神,介绍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法治工作任务与责任分工》等文件起草情况,并具体部署了2023年学校法治工作任务。

廖深基校长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法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增强依法治校意识,自觉将法治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法治工作测评的内涵实质,对当前学校和各单位法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高质高效抓好法治工作落实。二要健全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确保办学治校有章可循。要突出规章制度制订的科学性、前瞻性、严谨性、全面系统性,努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学校。三要严格依法治校,提高干部依法依规办事能力。要加强法治学习,熟悉掌握有关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和处理问题,同时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切实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四要加强师生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推动学校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法治工作测评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配合,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林海峰副书记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2023年学校法治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自评、检查、整改、迎评工作,扎实推动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