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如期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000多名2022级新生满怀憧憬奔赴而来,开启逐梦新篇章。

迎新日,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副校长商光美分别带队深入五马山、石竹山校区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以及外围新生接待点,看望慰问新生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深入了解迎新工作和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和家长交流。校领导向远道而来的新生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校领导对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请他们放心,学校将牢固树立以生为本、质量为要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成长创造积极条件。

为保障新生安全有序报到,学校在福清动车站、福清长途汽车站(新)、长乐机场设立迎新接站点,在五马山校区北门、向高园、则徐园以及石竹山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和23号楼等处设置了新生接待点,在新生宿舍区就近设置了绿色通道、学生资助咨询点、志愿服务站、安全教育点、专业风采展、易班迎新点等,并开通了机场、动车站、汽车站迎新专车,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新生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在新生接待点,新生们按照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依次完成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核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看后,有序步入校园或乘坐迎新专车进入校园。在新生报到点,各学院精心布置场地,充分展示学院和专业特色,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在绿色通道,学校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缓交学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以及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医保等政策咨询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安全宣传和易班宣传,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准备了“八个一”爱心大礼包,送上“精准”的温暖关怀。

车辆引导、道路疏导、行李搬运、咨询解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由机关党委、安全保卫处、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招募的师生志愿者和各学院工作人员不畏烈日、不惧暴雨,坚守岗位,不仅让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更让初入师院校园的新同学处处感受到温暖。(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