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廖深基带队赴福建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5日下午,校长廖深基带队赴福建工程学院调研交流。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热情地接待了廖深基校长一行。党政办公室、科研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福建工程学院党政办、研究生处、科研处、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调研座谈中,廖深基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福建工程学院是我省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排头兵,办学特色鲜明,发展成效突出。他指出,我校作为福建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本科高校,加快推进硕士点培育建设、争取早日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和引领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求。福建工程学院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校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童昕校长简要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他对我校的发展目标、发展定力和发展思路表示赞赏。他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点建设的基本经验和特色作法,并建议学校要提前发展布局,加强资源整合,坚持目标管理,选准建设方向,注重特色凝练,做到同向发力。

座谈交流中,福建工程学院参会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硕士点培育建设的作法和经验,两校人员进行了对口交流。

座谈交流后,在童昕校长的陪同下,廖深基校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福建工程学院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土木工程综合实践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