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第十届汇智公共经济学论坛暨《绿色经济学》新书发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6—28日,由《比较》编辑室、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基金会与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汇智公共经济学论坛暨《绿色经济学》新书发布研讨会——“绿色经济与中国经济转型”在福清顺利举办。我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比较》编辑室主任吴素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基金会理事和秘书长黄少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赖海榕书记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召开和《绿色经济学》新书的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十分珍惜参与主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的宝贵机会,希望能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与大家加强联系交流,共同促进绿色经济与中国经济转型等方面的研究,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为学校事业发展传经送宝,指导帮助学校加快建设省一流应用型高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玲、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丽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少卿、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刘瀚斌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兰花等学者分别作了《企业为何参与自愿碳市场?一个全球私人监管的多层次分析框架》《从2035基本实现现代化看碳经济——兼论碳经济的“不可能三角”》《The Benefit of Blue Sky: The Impact of Air Quality on Innovation Activities in China》《绿色经济视角下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做优绿色经济,厚植发展优势:日本、印尼、福建的绿色发展比较》等学术报告。

在《绿色经济学》新书发布研讨会上,《比较》编辑室主任吴素萍介绍了《绿色经济学》的出版情况,《绿色经济学》译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志青作了《如何走向绿色发展—政策、创新与投资》的主题交流分享。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深入福耀玻璃和冠捷电子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本次会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该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