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波来校考察共建光学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5日,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波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副校长商光美,福光股份党委副书记、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陈海珠出席座谈交流会。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附属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赖海榕书记代表学校对何文波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福光股份是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2022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之际,学校更加迫切期望得到福光股份和何文波董事长的鼎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发展基本情况、校区发展规划和校企合作思路,并希望与福光股份进行深入合作,以共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为重要抓手,在资源共享、高层次人才共育、应用型人才共培、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打造产教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何文波董事长对家乡福清能有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感到非常欣慰,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愿意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与学校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并倾力支持学校光学相关专业申报和建设,利用公司福清基地共建教室,提供实验实训场所,助力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专业建设实力。座谈中,何文波董事长对光学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国内高校在光学领域的研究情况等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