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康涛莅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4日下午,福建省副省长康涛莅校调研指导思政工作和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忠、省人社厅副厅长温惠榕和省政府办公厅工交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研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赖海榕书记向康涛副省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思政工作、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康涛副省长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成果和未来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作了现场调研,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他强调,要守好育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涵养师范生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并重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要加快办学转型,坚持定位特色和优势,既要立足地方也要放眼全省,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和福建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需求,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破解资金瓶颈,做好项目策划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强横向联系争取地方支持,发挥侨乡优势争取海外侨亲和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对学校的支持。他要求省人社厅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相关业务指导,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对接,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前,在赖海榕书记、林海峰副书记的陪同下,康涛副省长一行深入石竹山校区工艺美术研究院艺术中心、校双创中心等场所调研,并参观了五马山校区校史展厅。(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