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微党课”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抓实抓细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6月16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微党课”比赛决赛。校领导赖海榕、林海峰、张翼、商光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离退休党组织代表等到场听取了微党课。

本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预赛,共有9位师生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师生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找准切入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稿有站位、说理有深度、授课有感情。他们以真情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各自岗位,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心得体会,案例鲜活,讲述生动,形式丰富,政治性、思想性、感染力强,让听众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林文娟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委林燕菲获得二等奖,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党委林璐璐获得三等奖,教育学院党委黄柳清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董倩获得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党委廖心翔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汪玮倩获得二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林凡获得三等奖,教育学院党委蒲敏获得优秀奖。(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