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日本研究中心顾问敦聘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日本研究中心顾问敦聘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聘请长崎国际大学副校长木村胜彦教授为我校日本研究中心顾问。校党委书记、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赖海榕出席会议并致辞。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本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赖海榕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围绕双方社会福祉专业和家政学专业,以及中日经贸、文化等合作领域上开展共同研究等合作事宜的推进情况,并对近日刚刚签署的两校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双方在线共同展示了合作备忘录。他对木村胜彦副校长同意受聘为我校日本研究中心顾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木村副校长和长崎国际大学各位同仁在疫情过后拨冗莅临学校开展交流。

日本福友株式会社董事长陈健先生代表赖海榕主任向木村胜彦副校长颁发顾问聘书。

木村胜彦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受聘日本研究中心顾问,非常感谢学校与赖海榕主任的信任。他将竭尽全力支持中心开展研究工作。

聘任仪式后,木村教授为日本研究中心成员、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文化在日本的印象——以近世长崎为视角》的学术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