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9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工作推进会。校长廖深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志勇,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心全体成员、职业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副校长陈志勇教授介绍了中心工作方案,分析了中心目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中心工作愿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国培项目经验等。

廖深基校长就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增责任,把培训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在机制建设、人员配备方面予以高度重视。二要组队伍,精心组建培训工作团队、培训师资专家库。三要做统筹,科学制订“十四五”期间省培工作的长短期规划,统筹、整合全省中职学校培训资源,增加产教融合龙头示范企业签约数量,提供工位,送培入企。四要建平台,逐步建设集信息化管理、服务、互动为一体的网络管理培训平台。五要强保障,一手抓场地、设备、网络等硬保障,一手抓服务、管理等软保障。六要广宣传,积极通过培训工作动态、中心工作简报、公众号等开展宣传,形成良好社会反响。七要深研究,依托职业教育研究院等平台,深入开展研究,推动产出关于职业教育培训的高质量成果。(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