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福建省传播学会年会暨福建省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以“传播研究与区域服务”为主题的福建省传播学会年会暨福建省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福清召开。校长廖深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卓少峰,省公安厅二级调研员、新闻办副主任、宣传处副处长张发建,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赖文忠以及省传播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教授黄星民,非遗数字化与多源信息融合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小平,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军,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福清市政法委副书记林建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科研处、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到场参加了会议。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逐渐形成了自身优势和特色。学校十分重视传播学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推动传播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渗透,积极构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三位一体”新闻传播育人体系。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行业学会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传播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服务区域发展有机结合作出积极努力,并进一步推动相关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平台发展。

卓少峰二级巡视员代表省委宣传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等主办方对会议的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给予肯定。他指出,“传播研究与区域服务”的主题设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体现了我省传播研究者和舆情治理研究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学界、业界和社会各界沟通、对话和协商的社会协同治理精神。他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术研讨的水平;把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进一步强化服务社会功能;继续完善业界、学界和社会对话平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传播学会和我校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非遗数字化与多源信息融合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采取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线下互动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和学术对话等形式,介绍了有关传播学本土化创新成果,探讨了政法舆情治理的思路与方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等有关主题,并就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听取了来自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介绍。来自全国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通过直播平台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还评选表彰了“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影像大赛”和“福建省传播学会2020学术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获奖单位和个人。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获得影像大赛最佳组织奖,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教师论文获得学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学生论文获优秀奖1项。(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