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李杰鹏为我校青年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下午,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杰鹏莅临学校。校长廖深基与他亲切交流,并一起参观了校史展厅。

undefined

随后,李杰鹏副厅长走进思政课堂,在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维度下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了报告会。2019级法学专业同学和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等近200人听取了报告。

undefined

李杰鹏副厅长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心得以及丰富的司法工作实践,为同学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阐释了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概念,并围绕“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治建设的几点认识”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维度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若干思考”两个问题展开论述。

在讲座中,李杰鹏副厅长紧密联系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实际,旁征博引,列举古今中外众多案例和诸多网络热点问题,深刻对比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重点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法治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法治是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保我国文化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的有力保障。

李杰鹏副厅长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引发了大家的积极反响。同学们表示,李副厅长通过详实的案例、鲜明的对比和深入的解读,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认真学好专业,不断提高本领,积极投身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工作部 校报记者:吴海强 实习记者: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