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研讨会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校长廖深基,副校长陈志勇,科研处、规划办、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关文件要求作了解读,并通报了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各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汇报了本单位专业硕士学位建设工作的基础和条件,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陈志勇副校长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学院认真对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基本条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制定有效对策并狠抓落实。他希望各学院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契机,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师资培养提升等重点工作,引领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廖深基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对我校办学层次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通力配合,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学院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珍惜机遇、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特色、聚焦重点,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内涵建设,切实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科研处/校报记者:叶雅兰 实习记者:唐陈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