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访问福州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0日至6月1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一行五人访问福州,拜访省外办、拜会福州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并参观福州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31日,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会见了客人一行,与总领事就在闽日本公民事务、我省近期对日合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龟井总领事还参加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他对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建校45周年,设立日本研究中心恰逢其时,对促进两国相互了解、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当日下午,客人一行参观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了解医院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对医院就诊环境、检验结果全球互认、中英双语核酸报告、智能设备等予以高度评价。

6月1日,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会见了客人一行,双方就深化福州与日本经贸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原文链接:http://wb.fujian.gov.cn/zwgk/gzdt/zwyw/202206/t20220602_59245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