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为厦门职业院校领导干部代表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8B31

5月29日上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举行。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开锦及巡回指导组成员翁祖斌,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出席报告会。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经葵主持会议。厦门市20所职业院校领导干部代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中层干部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听取了报告会。

19118

赖海榕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作了宣讲。他综合运用数据、图片、案例等素材,从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紧密联系福建省和厦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引导职业院校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与产教融合,坚持走国际化办学路径,共同为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65C3

参会的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认为,此次宣讲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论述生动,讲解深刻,对推进厦门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当天,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成员、校团委董林老师和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钟玮同学、外国语学院陈文彦同学等,以《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中职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同学们作了一场青春洋溢的组合式宣讲。(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