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8D96

5月25日,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并圆满完成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等议程。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廖深基作大会工作报告。本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海峰主持。

B1FB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新思想 奋进一流新征程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发展能级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稳步提质、师资建设有效加强、科研能力显著增强、职教服务呈现新貌、对外交流深入推进、办学支撑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持续发力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在新征程上加快奋进一流的关键一年。一要坚持内涵为要,推动办学提质增效;二要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三要坚持使命驱动,提高服务职教能力;四要坚持系统施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要坚持党建引领,营造团结奋进氛围。报告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一流,深化转型,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奋力朝着建成福建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的目标阔步前进。

1B130

大会听取了校基建处关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山校区建设项目(南面片区)建设方案》的说明,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进行了讨论,认真审议相关报告和文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奋进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D3EE

赖海榕书记在闭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会议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增添了动力。会议期间,广大代表认真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力,聚焦奋进一流,围绕定位落实、内涵建设、条件保障、民生发展、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热烈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落实到办学治校实践中,持续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水平。他强调,使命催人奋进,逐梦唯有笃行。在学校攻坚突破、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