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赖海榕赴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学院专业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赖海榕书记深入外国语学院,与学院干部教师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发展情况,认真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对学院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169D1

赖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战略思维,提高工作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统筹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坚持差异发展、特色办院,在建设特色专业、打造特色课程、锻造特色师资、形成特色作法上下功夫,提高学院发展竞争力和显示度。要加快补齐人才短板,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拓宽工作思路,制订工作计划,提高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开门办院,鼓励师生加强对外交流,开展访学研修、海外实践等活动,拓宽师生发展视野。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重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公共英语学分制改革,做好学生成长规划、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引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党政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