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45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上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45周年庆祝大会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出席会议。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福清市二级巡视员林中,福建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苏,校友代表、湘潭鸿基龙盛置业董事长薛强,教师代表,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

廖深基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拨冗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学校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回顾和总结了学校45年办学历程和发展经验。他指出,学校在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中砥砺成长,在主动求变、勇闯新路中实现跨越,在踔厉奋发、争创一流中加速蝶变,学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建校45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补短板、促转型、抓特色、冲一流的发展主题主线,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清市委市政府,印尼中华总商会、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等海外华人社团负责人,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国际工商学院、阿拉扎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以及台湾世新大学、义守大学等合作校校长向学校45周年校庆发来贺信或者视频祝福。海内外校友,附属校、基地校也发来视频祝福,与学校共襄盛举、共庆华诞。

教师代表、福建省优秀教师魏秀华作了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工作二十年的教师,亲历、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迁,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学校奋进一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94届中文专业毕业生、湘潭鸿基龙盛置业董事长薛强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45周年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他表示,45年来,母校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辛勤育人、桃李芬芳。特别是独立设置以来,发展日新月异、形势喜人,他为母校的办学成就倍感自豪和骄傲,也备受激励和鼓舞,将和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和倾力支持母校发展。

潘玉腾书记指出,学校曾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办学整整36周年,与福建师范大学有着长期的历史交集、丰富的共同记忆、浓厚的情感情谊。独立设置以来,学校立足新起点、确立新目标、绘就新蓝图、实施新战略,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为牵引,聚智聚力,创新创业,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兴校强校的喜人图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福建师范大学愿与学校一道,不忘本来,着眼未来,锚定“一流”目标,赓续深厚情谊,全方位创立更加务实、更有实效的发展共同体,协同融入福建教育兴省、科技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携手共进、贡献力量。

吴伟平副厅长代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对我校建校4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致以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他向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学校“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发展站位。二要以培养新时代新人为己任,进一步坚定学校办学方向。要聚焦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办好职教教师教育专业,促进师范教育和职业教育有机融合,打造福建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并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以学校独立设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发展格局。要立足学校、胸怀全省,立足特色、对标全国,立足时代新高度、对标未来,切实担负起培养技术师范、职业师资的时代担当,努力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和品牌,努力探索职业教育教师培养的福建模式。

庆祝大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45周年校庆视频。(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