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副校长商光美出席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海峰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汇报了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以及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项目评选情况。

会议审定通过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奖励金发放方案。

赖海榕书记充分肯定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为指引,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困难兜底帮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育人的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科学研判,切实把握好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在扩渠道、强服务、提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三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落实好政策性岗位,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育,健全就业实习实践工作机制,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稳就业、促就业的新合力。(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