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翼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翼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题,为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翼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中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张翼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目标作出新贡献。(校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