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莅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叶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林端宇,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等陪同调研。

在学校校史展厅,张彦为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对学校在新起点上谋划更好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学校走过45年的历程,能够实现多次的飞跃、取得今天的办学成就,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积极奋斗的结果,是上级主管部门关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全社会各个方面,包括海外华侨、地方党委政府、企业、高校同行大力支持的结果。

调研期间,张彦走进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现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总体上把握《概论》课,上好上活思政课,紧密联系实际讲清楚讲明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主动回应学生所思所想,引领学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学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指导过的高校,在《概论》课课程建设上要走在前列。他勉励学校思政课教师坚定信心,加强理论研究,带着感情把思政课讲深讲透,带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张彦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就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好国家和省关于高教、职教发展的方针政策,扎扎实实地把学校发展推向新的阶段。二要培养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教师资,坚持把办出学校特色作为发展的必由之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三要把握好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任务,全面、系统、协调、持续推进发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四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委领导落到实处,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张彦向学校4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把45周年校庆办成一个有教育文化含量的重要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汇聚资源、赋予未来发展新的能量。

调研期间,张彦应邀出席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校领导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和理论处、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福清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