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五马山校区乐森田径场隆重举行,并进行线上直播。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张翼、商光美出席典礼,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廖深基教授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目标。他指出,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翻开了学校发展新的历史篇章,相信学校这块卓越成长、充满生机的沃土一定能够帮助大家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学校的明天也将因大家的共同奋斗而越来越好。

廖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有立志强国的理想。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爱国融进血液、把强国作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青年。二要有精业笃行的追求。要坚持学做合一,在学上求真,在做上求精,既要“手留书香”又要“脚沾泥土”,主动融入实践、融入生产、融入社会,在千锤百炼中练就本领,在挑战难度中勇攀高峰,在创新探索中实现突破。三要有崇德修身的自觉。要坚持“学为人师、身正为范”,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立志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坚持德技并修,涵养职业道德,锻造职业精神,养成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和习惯。坚守立身之本,涵养个人品德,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学会感恩助人,学会谦让包容,学会自省自律,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要有矢志拼搏的毅力。在求学追梦路上,要永葆矢志拼搏的毅力,不仅要耐得住图书馆里的寂寞苦读,经得起实验室里的漫长等待,扛得了学科竞赛中的发挥失利,更要敢于学会在逆境中锤炼“逆商”,在快要“破防”、感觉“芭比Q了”的时候,仍能保持定力,忍受意志和耐力的挑战,以压不垮的拼搏精神,跨越横亘在前进道路上的沟坎和险滩。

廖校长寄语同学们在大学的舞台上尽情绽放青春光彩、书写青春华章,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为新的起点,铸就青春力量,奔赴下一个大美山海。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郑静教授用4个“C”,即Curiosity,Courage,Confidence 和 Communication,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勇气和自信,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开启最美征程。

本科老生代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邱炜槺,本科新生代表、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筱璐,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生物工程专业胡蕊同学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海外教育学院2022级新同学通过直播参加开学典礼,并为学校点赞。(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