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9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深基主持大会。校领导林海峰、张翼、商光美,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全校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商光美宣读了2021-2022学年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的教职工名单,以及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的教师名单。

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职工代表颁奖,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福建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魏秀华的带领下,2022年新进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决心。

学生代表、体育学院游丹妮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教师代表、校首届“师德之星”获得者、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张宏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感悟。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向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他代表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工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发展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勇担培育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善于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因势利导,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关心学校发展、自觉维护学校形象的爱校荣校兴校意识和自觉;要坚守价值底色,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二是要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要持之以恒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注重师德养成,始终保持深厚学养,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坚持严以律己、廉洁从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三是要强化学习自觉,提振精气神。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使理想信念扎根于心目之中,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具体思路,转化成破解教育教学难点堵点的措施办法,转化成推动学校奋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推动学校在服务区域和全国全省上展现新作为。

四是要正视发展问题,服务学校大局。要坚持办学定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积极优化课程内容,多管齐下创新教学手段,创新课程考核方式注重实践育人;要坚持“快”字当头,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廖深基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并坚定不移落实办学定位,聚焦补短板、促转型、抓特色、冲一流的发展主题和发展主线,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学校朝着建成福建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阔步前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