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廖深基带队参观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黄檗文化展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纪念中日邦交50周年和隐元禅师诞辰430周年之际,7月14日下午,校长、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廖深基教授带队专程前往福建省美术馆参观“一脉传承 花开两邦”——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黄檗文化展。福建省黄檗禅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黄檗书院副院长白撞雨教授,校科研处负责人和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展出关于黄檗文化历史发展的70余件珍品。

在白撞雨副院长的带领下,廖深基校长一行参观了精选自福建博物院院藏的黄道周、张瑞图、叶向高等历史名人创作的与黄檗文化密切相关的书画作品,福建省黄檗禅文化研究院收藏的与黄檗艺术相关的古籍,以及在日本刊刻的隐元禅师、木庵禅师、高泉禅师语录等重要古文献,溯源了黄檗文化所蕴藉的中日友谊和文化互鉴。廖校长表示,要发挥高校优势,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黄檗文化,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中日文明互鉴,为开创新时代中日关系美好前景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结束后,廖深基校长与白撞雨副院长举行了会谈交流,就合作开展黄檗文化研究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