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分别赴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专题调研、赴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并举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12D1

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闽江河口国家湿地管理处主任、1987届中文专业校友郑航热情接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并向大家介绍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的历史过程、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与会人员就湿地生态环境和湿地保护措施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先后参观了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和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博物馆,了解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进一步宣传和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凸显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闽江河口国家湿地管理处还举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在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七个版块,回顾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烈士(福州籍)的战斗历程,追忆那段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