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印尼前海洋与渔业部部长洛克明一行莅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7日,印尼民主斗争党海洋与渔业委员会主席、印尼前海洋与渔业部部长、茂物农业大学教授洛克明,茂物农业大学渔业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费迪博士,印尼派拉蒙集团业务发展总监丹妮斯女士等一行莅临我校访问。印尼著名侨领林乃轩,天马科技集团副总裁何腾飞等陪同访校。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洛克明一行。副校长姜兴山教授主持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主要负责人,以及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23304

赖海榕书记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洛克明教授转达了印尼斗争民主党主席、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阁下对赖海榕书记的问候。赖海榕书记也请洛克明教授转达他对梅加瓦蒂阁下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双方共同回忆了2018年在梅加瓦蒂阁下官邸会面时的愉快场景。

1E1F1

座谈会上,赖海榕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近年来围绕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与印尼各界的交流互动与合作情况,以及招收印尼留学生和印尼语专业开设情况。他表示,希望与茂物农业大学进一步推进2021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各项事项,开展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并共同参与推动围绕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开展的政企校三方合作;希望与派拉蒙集团等印尼企业加强联系对接与合作交流,共促发展。

洛克明教授介绍了茂物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提到,茂物农业大学是印尼知名学府,学校发展备受佐科总统的关注。作为印尼前海洋与渔业部部长,同时也是国际海岸与海洋资源管理领域的顶尖学者,他阐述了印尼作为一个具有丰富海洋资源的群岛国家在发展海洋相关产业方面的巨大潜力以及中印尼两国在相关领域合作发展的意义。他表示,将协助推进两校的合作办学事宜。

丹妮斯女士介绍了派拉蒙集团的业务领域和由集团举办的马塔纳大学基本情况。她表示期待今后与我校加强沟通,探讨合作空间。林乃轩先生对我校在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作出的一系列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举办印尼语专业,将为中印尼商贸往来提供积极的人才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英文宣传片,共同探讨了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服务中印尼企业人才需求的可能性和模式。

当天下午,洛克明教授在副校长姜兴山教授陪同下赴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考察调研,并参观了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和新大泽螺旋藻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