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向高园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廖深基代表学校作工作部署和动员报告。校领导林海峰、陈志勇、商光美出席会议。

廖深基校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和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他重点从4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奋进一流根本保证;二是聚焦定位使命,提升奋进一流发展内涵;三是夯实发展支撑,增强奋进一流条件保障;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涵养奋进一流和谐生态。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同时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机遇稍纵即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状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赖海榕书记就学校发展面临的态势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学校在全国全省职业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我们要用更高的站位来谋划学校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区域产业发展,主动服务中国-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应用研究,推进成果转移转化。要发挥区位优势,善于统筹和用好企业资源,推进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魂,深入挖掘、传承弘扬校园文化基因,提高学生培养的辨识度。领导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重视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他强调,作为本科院校,要在出人才、出成果和锤炼干部上见成效,培养高质量人才,培育高层次师资,获取高级别奖项,锻造高素质干部,持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全体教授,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小组负责人,离退休党委、 关工委负责人,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各专业主任等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