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得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宣传推选福州市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和最美志愿者活动中,我校党委组织部挂职干部宋涛被推选为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福州市突如其来的疫情,挂职在罗源县凤山镇苏区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宋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投身到罗源县对口支援仓山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援工作队抵达对湖街道万里社区后,宋涛第一时间带领小组成员熟悉社区安排的卡点情况,与物业、保安、网格员等沟通交流工作任务,主动带头站好第一班晚班岗。他主动化身防疫“宣传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在值守卡点,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群众共同创建“无疫小区”,落实好“守好小区的门、管好小区的人、办好小区的事”要求,对所有进入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核查,开展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当面对居民不配合或其他突发情况时,他始终保持平和心态,一遍遍耐心解释,一心当好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逆行不独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防控疫情第一线贡献点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很荣幸”,宋涛说道。(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