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深入石竹校区,以《让青春在书写强国华章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2班全体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赖海榕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对青年一代委以重托、寄予厚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人生黄金期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阔征程完整契合,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谱写青春的华丽乐章。

赖书记以自身的成长历程,结合身边的人、事、物,从为学、为事、为人等三个维度,与同学们进行心贴心交流,勉励青年学子要胸怀天下,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有理想”指引青春、用“敢担当”加持青春、用“能吃苦”锤炼青春、用“肯奋斗”赋能青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赖书记的报告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等三重逻辑,为同学们全面、生动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立意高远,又通俗易懂,为同学们更好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课堂上,赖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还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工作学习营造更优质的环境、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他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找准定位、规划未来,与学校同发展共奋进,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优异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