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揭牌仪式在漳州举行。我校校长廖深基、副校长陈志勇,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漳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江辉,漳州市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为船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余向红副市长和廖深基校长为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揭牌。

会前,余向红副市长与廖深基校长举行了会谈。她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揭牌以及两校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两校以签约揭牌为起点,充分发挥两校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主动对接地方产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

黄江辉书记主持揭牌仪式。

廖深基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本科高校,正立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定位优势,致力建设成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的培养摇篮。他指出,将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纳入附属校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和办学模式改革、加快构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学校将通过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建设品牌强校、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等途径为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学校将继续推进省职教联盟、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省中职德育研究中心以及附属校、基地校等建设工作,着力形成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基地共建、科研共促、资源共享、事业共推的发展共同体,加快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和改革经验,助力福建职教高质量发展。

赵为船校长介绍了附属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并指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将为学校建设知名高水平中职学校注入强劲动能。附属漳州高新职校将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指导下,在定位类型化、办学多样化、体系融通化、制度系统化、合作纵深化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打造中职和本科院校一体化协同育人“大职教”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陈志勇副校长与赵为船校长代表两校签订附属校合作协议。

廖深基校长向赵为船校长颁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与福建科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与漳州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教务处、职业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