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带您快速了解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为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主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是福建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高校和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是一所以工为重,文、理、工、教、经、法、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师范类高校。

学校坐落在千年古邑、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全国著名侨乡、全国文明城市——福清市区。福清位于福州南翼,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区域国家重大战略在此叠加,与台湾隔海相望,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毗邻。

福清是福州都市圈核心区重要组成和拥有140万常住人口的现代新城,实体经济发展强劲,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食品、塑胶、能源、机电、玻璃、纺织等千百亿产业集群发展,是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唯一园区所在地,在2021年全国GDP百强县榜排名第19位。福耀玻璃、新福兴玻璃、京东方光电、福光数码、冠捷电子、坤彩科技、天马科技、中能电气、福清核电、万华化学、御冠食品、胜田食品、丰大冷链、中源新能源、经纬新纤等世界知名企业、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龙头,与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开发等方面形成对接合作。

福清公共配套齐全、商业经济发达,城市风景秀丽、山水相融、充满活力、富有品质,距离福州大巴40分钟、动车15分钟车程,长乐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与福州城区的城际轻轨建设已列入规划;建有三级综合性医院;基础教育走在全省前列;公园绿地遍布全城,已建成“百园之城”;人居环境优越,商品房均价万元,学校引进待遇可助你快速实现安居梦,扎根这片干事创业的沃土。

学校拥有44年办学历史,积淀深厚,2019年独立设置以来,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格局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全国高校排行榜中呈快速上升趋势,位次大幅提升。学校与包括日本、印尼、新西兰、泰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及机构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并设立了日本、印尼研究的相关智库。当前,学校正致力建设成为福建职业教育教师的培养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学校计划到2025年专业数达45个左右,在校生规模达1.5万人左右,校区面积1200亩左右。

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现有专任教师中,受聘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40余人。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高层次人才。建有“龙江学者”优秀人才奖励计划、“金朝奖教基金”等人才激励体系。

学校与福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福清举全市之力推动我校新校区项目在3内年投入使用,并共建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还与全省130多所中职学校建立指导关系,与厦门市共建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

乘势崛起、阔步向前的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热忱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界才俊加盟,共创伟业、共同发展。欢迎加入我们,成为我们成就更美好的人生!